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创业之星----周丽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9 】

个人事迹

我叫周丽娜,女,1992年3月生,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纺织卓越131班长。曾担任分院学生会主席、纺织专业学生党支部支部副书记、辩论协会会长、创业协会会长、认真负责、真诚善良。我知道生活本就艰辛,如果自己不辛苦说明有人在替我承担着那份不易,我每一件事都努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我希望每一个对我有期望的人都不会失望。

一、始蛹成茧成长经历

于我而言, 成长其实是体力活,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用尽全部的力气在成长。

我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从幼儿园到初中基本是靠住在托管所和亲戚家长大的。这让我变得自立、自强。我想快点长大,我想变强大,我想保护身边的人。越长大越努力越幸运。从小队长当到大队长,从红领巾少年到十佳青年,我从没有怠慢过时间和生活。一个人的勇敢、一个人的坚强铸就了今天坚韧、顽强的我。

以前我努力让自己不流泪,现在我学会了为身边人擦去眼泪,我努力的在缺爱的环境里让自己变成有能力爱别人的姑娘。

二、自强换骨自我提升

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校干、系干、各社团及班干招新,我都踊跃报名。凭着我的能力及对工作的认真态度,我成功进入学生会,并成为几个社团的干事,最后升到主席、会长,并担任班干。我在努力着成为最好的我自己。在思想素质方面,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了第一批优秀的学生党员;在科技创新方面,我积极参与了SRT、挑战杯等科研研究项目,我经常一整天钻在实验室,研究难点,解决问题,现在已经发明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这项专利让我的专业领域得到了拓展;学生工作方面,我大学期间一直在从事学生工作。从干事到主席,我克服困难做好每一件事,在任期间组织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学生活动247场,帮助学院获得30余项奖励,曾连续一个月的时间都基本凌晨两点钟睡觉,早上六点钟起床,然而我始终坚持做到最好;社会实践方面,自2013年入学以来,每个暑假都完成两个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相继也获得了“校级优秀团队”“校级三甲团队”“省级百优团队”的称号;我在努力的做最好的自己。

三、破茧新生创业之路

我从2014年开始创业,至今做过文化传媒、网络科技,当下所做的朋友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我的第三个创业项目。直到创业小有成效的今天,以前受过的苦难还经常在脑海中闪现,成为一种甜蜜的回忆。初次走在创业的路上什么都不懂,靠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成立了第一个文化传媒公司,公司成立是在2014年10月,不久就进入了嘉兴的冬天。那时候我们一群创业的小伙伴为了跑市场,骑着小电驴在嘉兴的寒风中不知道跑了多少公里,只记得每次手脚冻的都要僵住了,女孩子当男孩子用,男孩子当神仙用,直到今天每次进入刮风的冬天都能想起曾经凌乱子在风中的自己。做着难着也就过来了,我成立了现在的公司。很多采访都会问我大学生创业劣势是什么?我认为是资金。没有钱再好的项目也只能止步,从我看到商机到公司成立,整整耗费了我9个月的时间,最大困难当然就是资金。在学校里如果你看到一个拿着文件夹抱着ipad步履匆匆的女孩子那应该就是我。只要有时间,我不是在跟投资人讲我的企划,就是在去找投资人的路上。好在学生工作经历让我有机会认识很多社会企业家,我才拿到了天使投资,有了今天的公司。所以说每一种折腾都不是瞎折腾。

目前当下正在做的“朋友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了浙江省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与创业大赛的一等奖。用时我获得了 “2016年浙江省最佳创业实践之星”荣誉称号。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接受了浙江日报、浙江新闻的采访,同时学校的大学生记者团、青春嘉院等多媒体平台宣传了我的故事,我成了同学们眼中的“创业小达人”。

创业小有成效的同时,我努力回馈学校,回馈社会。我无条件赞助了学校不同分院多个学生活动,还帮助贫困小学生完成微心愿的对接。

四、羽化成蝶努力成果

越努力越幸运,我在大学期间也因此获得了诸多荣誉,如:

(一)国家级

2016年获得“一种转杯纺混色成纱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

2016年在《山东纺织科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二)省级

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一等奖;

浙江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学科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浙江省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称号;

(三)校级

2013年荣获第四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2014年荣获嘉青春礼仪大赛优秀奖;

2014年荣获嘉兴学院健美操大赛第四名;

2014年荣获百年校庆征文活动三等奖;

2014年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2014年荣获嘉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2014年荣获嘉兴学院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育成创业培训班优秀学员;

2015年荣获嘉兴学院优秀团干部;

2015年荣获嘉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甲团队称号;

2015年荣获嘉兴学院大学生骨干论坛征文三等奖;

2016年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其他系级奖项若干。

最后送给自己的一段话:姑娘,欢迎你降临在这个残忍的世界,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的不平等,在你以前很久就这样,在你以后很久也会这样。所以,它等待着你的降临和奋斗。你的降临和奋斗也许什么都改变不了,也许能让它变得更美好一些,但这个世界最起码因为你的存在,而有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