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材纺学院荣获“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两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4 】

5月18日至20日,“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我院俞巧珍老师指导的《嘉兴普瑞特德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和颜志勇老师指导的《浙江益智新材料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2项作品获得铜奖。

《嘉兴普瑞特德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项目立足中国雾霾现象日趋严重的现实,从事防护口罩的研发,主打产品为自清洁高效防雾霾和有机污染物的口罩,该口罩除防尘防霾外还可降解有毒有害物质,满足不同人群对防雾霾口罩的需求。《浙江益智新材料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项目以大众“绿色、环保、健康”的理念为出发点,致力于研发安全、高效、广谱抗菌的新型抗菌材料——铜系抗菌材料(铜系抗菌母粒),自主发明了高效短流程、环保的工艺流程。公司主要与下游化纤企业合作,为他们提供抗菌效果好、安全性能高、无毒成本低的原料用于研制相关抗菌系列产品,如:抗菌涤纶、尼龙,丙纶化纤等。该材料最终应用范围广,更好地满足现代人们对于高品质健康生活的需求。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和团委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并出台相关文件支持参赛项目发展,广泛发动,提前组织,在各个比赛阶段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这也是学院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方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成效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