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届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1 】

2021年5月20日14:00,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召开2021年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材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教学系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子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随后高材171班胡俊同学从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两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及感悟。他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对时间、节奏、心态的把握,要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同时,2021届考研学子以短视频形式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向师弟师妹们传递考研锦囊与祝福。轻化(实验)181班戴诗媛表态发言,她说“风华正茂的我们,要在考研的战场上扬鞭策马,奋勇前进,要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努力拼搏,奋勇向上。”

“研”传身教,逐梦青春。2015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毛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东华大学硕博连读且顺利留校任教的所思所悟,他鼓励大家,作为年轻一代,一定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最后,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做表彰动员讲话。他对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2022年的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全院师生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希望准研究生们珍惜读研机会;希望2018级的同学坚定考研决心,脚踏实地,锁定考研目标,锲而不舍,不断完善自我。会上易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鼓励同学们报考嘉兴学院。

桃李满天下,师恩似海深。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亲手制作了具有专业特色的礼物,表达了心底最真挚的感恩之情,感谢学院给予的发展空间和舞台。会后,2022届考研学子在考研许愿树下交流共享信息,并在许愿树上贴上自己的目标。



材纺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并将其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任务,今年学院考研工作再创佳绩,考取国内研究生6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2.3%,录取率稳居全校第一。接下来,学院将不断加强考研指导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激励更多的学子不忘初心,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