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纺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4 】

5月23日下午1点,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TCL报告厅如期举行。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易洪雷副院长黄立新、副院长李海东纺织系主任曹建达轻化系主任罗建勋高材系副主任董军、纺织系副主任韩万里、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学院4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生刘娜主持。

会议伊始,对优秀的考研学子进行表彰,各专业负责人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随后,由易洪雷书记为五个考研先进班级授奖。紧接着,四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身的考研心得体会,他们分别从考研动机、报考指南、时间规划、心态调整、雷区规避、复试技巧等方面做了充分的交流。随后,轻化(实验)161欧阳迈同学向考研成功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祝福,代表全体16级考研学生表达了他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决心。接下来易洪雷书记表达了对15级考研学子们的热烈祝贺和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以今天的成果为明天的起点,刻苦钻研,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2020届考研学生能够努力学习,勇于争先,在2020年再创佳绩。大会即将结束之际,考研学生代表纷纷走向领导老师,为他们献上精心准备的爱的礼物,“因为有您,心存感恩”几个字表达了他们的心声。

据悉,今年材纺学院考研工作再创佳绩,考取国内研究生61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3.15%,录取率稳居全校第一其中,考取双一流院校的有30人,占录取人数的49.18%,另有1名同学出国深造。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并将其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任务,近年来不断攀升的考研录取率正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表现。接下来,学院将不断加强考研指导工作,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将“材子嘉园”这片沃土打造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