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纺学院“材子星”青马人才班举办领导力沙盘模拟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2 】

2019年4月21日下午李寒星老师为“材子星”青马人才班开展了名为“沙漠掘金”的领导力沙盘训练。

“沙漠掘金”课程是国际最经典的游戏体验引导式团建课程之一,主要是透过团体游戏的体验引导方式,从目标设定、策略执行、团队分工、危机应对、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从而找到解决方法的专业游戏课程。培训过程中人才班的30名学员分为5组,每队都得到相同的1000预备金,用于购买水、食物、指南针、帐篷等物资组成沙漠驼队,然后从大本营出发,深入沙漠深处挖掘黄金。途中需要穿越沙漠、村庄、绿洲或者王陵,同时面临晴天、高温、沙风暴等复杂天气的考验。同学们激烈讨论、外交斡旋……最终仅有一支队伍顺利归来。

随后李寒星老师引导每一组按照相应流程,结合实际情境,对沙盘进行了回顾总结,强调任务的执行过程中要以结果为导向,并让每个学员去思考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改进工作的方法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