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锐意进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7 】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道德风尚,宣扬道德的重要性,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于6月14日19:00在13号报告厅举办了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第三场“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宣传部陶富军老师和院团委书记李寒星老师,以及全院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

在熟悉的嘉兴学院校歌旋律中,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在舒缓的音乐中闭目深思近期的点滴生活,省察自己的言行。随后全体起立颂唱道德歌《明天会更好》,通过歌唱的方式来传达大学生对道德的重视,体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紧接着的学模范,讲故事环节中许世玉学长用自己的行动一步一步向理想迈进,让同学们看到了奋斗的魅力;袁琴学姐通过回顾自己大学的四年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然一个人的道德离不开传统文化的熏陶,诵读中华的经典语录,让同学们对道德这一概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在“发善心”环节更是踊跃发言,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激情。之后全体成员怀揣着对道德的崇高敬意,向“德”字深深鞠躬。活动最后,学院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书签礼品号召同学们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大学生,同学们也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大学的目标与理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树立远大理想,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不忘初心,不畏艰险,自强不息,最终到达理想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