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召开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7 】

517日下午3:30,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在梁林TCL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院党委书记陈立力、院党委副书记黄芳芳、副院长李海东、纺织系主任曹建达、高材系主任代正伟、轻化系主任罗建勋、非织造专业负责人钱程、学工办老师以及考研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寒星主持。

会上,首先是各专业主任和负责人为今年考取研究生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随后,由易洪雷院长为五个考研先进班级授奖。紧接着,四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身的考研心得体会,他们分别从考研动机、专业及院校报考指南、时间规划、各科复习方法及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做了交流和经验分享。接下来,学院院长易洪雷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向62名考研标兵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奋斗在一线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鼓励低年级学生努力学习,勇于争先,争取明年再创考研佳绩。最后,2015级毛刘梦同学代表备考学生发言,她表示会以师兄师姐为目标,努力超越,勇攀高峰大会即将结束之际,师弟师妹们向师兄师姐们赠送了自己亲手书写的明信片,同时在自由提问环节踊跃发言,最后本次大会在大家阵阵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我院毕业生考研拟录取62,升学率28.3%,其中“双一流”大学录取近50%,实现了质的提升。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考试,并不断加强考研指导工作,此次会议既表彰鼓励了考研优秀学子,又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有利于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