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纺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答辩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7 】

5月24日中午12:30,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在10号楼202教室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团队答辩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洋老师担任评委,所有团队负责人及2017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答辩开始前,学院团委先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中获得“优秀策划”的团队进行表彰。接着,刘洋老师向各团队负责人反馈了策划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法,提醒大家实施实践活动要做好早准备、早谋划、重过程,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发扬实践精神。简单介绍了答辩规则后,9支申报立项团队相继上台展示。神勇突击队”主要以蓝印花布的制作与宣传为主,计划制作蓝印花布的手工艺品及其衍生产品;“开拓者”团队,围绕最多跑一次”,针对嘉兴市三大政府部门进行实地访问、亲身体验和志愿服务,并面向群众进行问卷调查,了解“最多跑一次”的实施情况。此外还有团队立足垃圾分类,在走访调研之余,结合趣味漫画进行特色宣传。暖心社会的“七色堇”,体验下乡生活的北斗八星团队等团队,新颖的创意和详细的策划充分展示了“材”子“嘉”人昂扬向上、勇担社会责任的青春风采。刘洋老师也根据各团队的答辩情况进行了提问,并给予建议,使得实践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方案更加可行。

本次答辩会通过展示、互动和现场指导加强了各团队对实践活动的认识与了解,促进团队之间交流与学习。据悉,材纺学院2018年共组建25支实践团队,将着重围绕“最多跑一次”、“垃圾分类”、“双百双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