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纺学院带队参加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7 】

由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共青团浙江省委和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半决赛及电视总决赛于10月21、22日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全省15所高校参加此次竞赛。

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海路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在连续三届带队比赛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本次比赛以个人赛为主要形式,通过前期网络选拔和校内选拔推荐,我院共有3名同学进入半决赛。经过笔试的激烈角逐,我院徐晓飞、毛刘梦同学取得第二和第八的好成绩。虽然最终没能夺得总决赛一等奖的桂冠,但参赛选手们的综合表现为我校挣得“活动组织奖”。此次比赛对于引导广大嘉院青年学生“知海洋、爱海洋”,树立现代海洋观念发挥了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院青年学子一直用努力在实现中国梦,海洋强国梦的路上放飞自我,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