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图书馆 | 办公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1 】

4月18日,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嘉兴智慧产业园7A第二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覃小红、高长有、钟明强、钱红飞、崔利等委员,副校长杨培强,校科技处处长周宏伟,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院长李成、副院长陈刚,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院长易洪雷,副院长李海东、代正伟以及2020年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培强代表学校向各位委员于百忙之中莅临我校重点实验室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基本情况,以及近五年的科研成果及育人成果等,认为学校科研能力和育人能力等均呈现较好的上升趋势,能够为省重点实验室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易洪雷围绕重点实验室环境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产出、社会影响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对2020年度省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在国家级、省级项目申报、重大科研成果培育、人才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培养方面成效显著、研究方向合理、总体目标明确、运行机制完善。希望学校继续对实验室建设运行给予最大支持、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努力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浙江省纱线材料及高技术纺织品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开放合作的创新高地。


学术委员会成员听取了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中期进展汇报,认为“带电高分子体系在纺织品阻燃中的应用研究”等20项课题进展顺利,并按照项目任务要求取得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同意通过项目中期检查。会议还对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认为耐磨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摩擦摩损机理研究9项课题完成项目任务要求,同意按期结题;对2021年申报的开放课题项目进行立项评审,认为“聚烯烃医用材料表面改性及抗污机理研究”等11个项目围绕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和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选题较好,建议给予资助。